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過量無氧運動傷害心臟

短跑運動很痛苦,有沒有跑過100米?200米或400米呢?或者可以嘗一嘗800米短跑。
這些短距離極高強度運動不單令人很痛苦,它還潛在一個要命的問題,令你的心臟向心性肥大,當心臟向心性肥大至一定程度,隨時心臟病發!

心臟是肌肉組織,原理其它肌肉一樣,高強度訓練會導致肌肉肥大。

帶氧運動與無氧運動都會令心臟肥大,帶氧運動的心臟肥大是離心性的,心腔體積增加,心臟微絲血管增加,心臟肌肉不增厚,是健康的肥大。心腔體積增加,可增加每次泵血量;心臟微絲血管增加,可增加心臟供血量;心臟的肥大是因為心腔體積加大。

無氧運動強度過高,為了應付高強度運動,心臟變得像健壯男士的【老鼠仔】一樣肥大,肌肉增厚,肌肉增厚便需要更多氧氣來維持跳動,當氧氣供應無法滿足厚大的肌肉消耗時,肌肉會按不同缺氧程度反應,痛→顫動→抽搐,痛是輕度缺氧,抽搐是心臟病發。

25米、50米、100米、200米游泳項目都是無氧運動,小心心臟!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