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如何選擇運動

選擇帶氧運動:帶氧運動的意義,主要是對心臟負荷而言,無氧運動,令心臟負荷過大,損害身心。簡單的專業分辨帶氧運動方法,眾所週知是測量心跳率。我喜歡用感覺,感覺心跳的強度,感覺呼吸的強度。若果運動時沒氣聊天,肯定超出了帶氧範圍。

選擇傷害性少的運動:羽毛球手腕及膝蓋易受傷;舉重訓練易傷關節;足球藍球等對抗賽易因衝撞受傷;拳擊跆拳道等打鬥容易打傷,所有運動皆有問題的,必須權衡利害。


選擇不同強度的運動:即使是帶氧運動,也有不同強度,散步是低強度運動,低強度運動可增加大腦及內臟血流量。中等強度運動是微微滲汗,強化心肺功能,出汗排毒。兩種運動都要做。

選擇一人及多人可做的運動:我們來這個世界時是一個人,走的時候也是一個,活著的時候可以一個,也可以與人一起。運動也一樣,如果只選擇必須與人一起做的運動,這是一種很大的限制。

選擇多樣化的運動:不一定要局限於某種運動的,越多選擇,越容易安排運動。可以打球,可以游泳,可以跑步,可以體操。

選擇隨時可以做的運動:走路,隨時可以做,上樓梯,鐵路站都為我們建設了很多樓梯,入站上樓梯,出站也上一下樓梯。不要楂車,多走路身體好,也為環境積點福德。雙腳的肌肉加起來,佔全身骨骼肌的一半,走路時就有一半肌肉在運動,人之身體衰退由腳開始,道理在此。身體健康長壽的人通常多走路。

必須選擇一些不受條件影響的運動:各種運動可能受天氣、時間及朋友限制,令很多人最後放棄運動,必須有一些運動是完全自己掌握的,不受任何外在因素影響的。每日安排半小時至一小時自己在家中可做排汗運動,一些簡單的體操就可以達到這個目的。體操動作還可以包括原地跑、瑜伽、拉筋、站樁等等,全都可以是排汗帶氧運動。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